医学检验学院组织开展毕业实习中期检查
  • 作者:邹霞
  • 编辑:邹霞
  • 发布时间:2021-11-24

为掌握毕业实习开展情况,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加强实习生教育与管理,11月23日,医学检验学院开展了毕业实习中期检查。本次检查分别由谭洁和尹铁球副院长带队,分为两个检查组,全面了解了2018级医学检验技术学生的实习情况。

两个检查组分别走访了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各医院均举行了检查见面会,实习教学单位领导首先对实习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对本院实习生的表现进行了评价,并总结了实习生们的实习、生活、考研准备等情况。随后检查组成员分组进行了带教老师座谈会、实习生座谈会、实习生检验技能操作考核、学生公寓专项检查、实习医院教学材料检查。

各项检查结束后,检查组进行了集中情况反馈。组长首先对各实习医院的实习教学表示肯定,对带教老师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关心关爱学生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希望学院与实习单位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发现问题,及时反馈。随后检查组成员针对实习生检验技能操作考核中出现的问题,对带教老师座谈会、学生座谈会提出的问题,学生公寓检查发现的问题一一进行现场点评。最后,组长要求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习过程中,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严禁迟到早退,注意安全,端正学习态度,夯实基础,提升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本次实习中期教学检查,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到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考研准备及就业意向,加强了学院与实习教学单位的交流,为我院毕业实习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文、图/邹霞 审核/谭洁)

检查组见面会及教师座谈会

检验技能操作考核现场

学生座谈会及学生公寓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