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处)举办全媒体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网络舆情专题讲座
  • 作者:莫荣妹
  • 编辑:何雯
  • 发布时间: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409会议室顺利举办全媒体时代学生资助工作网络舆情专题讲座暨第二十八期辅导员工作论坛。桂林理工大学纪委副书记、教育部高校马克思主义骨干教师张雷教授应邀为我校学工干部作了专题讲座。学工处、研工部相关领导、资助中心全体老师、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张雷结合网络舆情热点、学生资助具体案例从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网络舆情应对的重要意义、全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基本特点及产生原因、网络舆情下学生资助工作的风险点、资助工作网络舆情应对之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学工干部如何在全媒体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网络舆情应对,他指出学工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高度认识学生资助工作,增强学生资助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有效性,营造学生资助良好舆论氛围。

此次专题讲座让在座的领导、老师受益匪浅,辅导员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对学生资助网络舆情应对有重要指导意义,也对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及日常管理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

(文/莫荣妹 图/何雯 审核/朱四化)

张雷教授作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