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举办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 作者:蒋妮娜
  • 编辑:蒋妮娜
  • 发布时间:2021-11-25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月24日下午,护理学院举办了以“茶文化与当代雅致生活”为主题的传统文化讲座,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毛世红博士应邀担任主讲人,为护理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堂弘扬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讲座。护理学院院党委书记、院长莫碧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勇志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毛老师从茶的起源、茶文化的形成与传播、茶文化的内涵与特征及茶文化塑造“当代雅致生活”等方面生动介绍了茶的悠久历史及茶的相关知识、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茶文化的现代传承,讲述了茶文化所蕴含的世界观,教会学生为“人”的自我修养及处“世”的谦和宽容,在品茶中感悟人生、体会价值,感受生活中的雅致。整个讲座融合了美学、思政元素,让在座的师生接受了传统优秀文化洗礼的同时,受到了美学和思政教育。

据悉,此次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讲座是护理学院与桂林理工大学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联合共建的活动之一,联合共建的中国优秀传统茶文化讲座此后还将继续开展,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不断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树立文化自信,提高美学素养和人文素质,丰富师生业余生活。

(文、图/蒋妮娜黄薇薇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