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
  • 作者:邓倩
  • 编辑:邓倩
  • 发布时间:2021-11-25

11月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人文楼316召开2021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议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等内容开展理论学习。按照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制度、校纪委委员联系二级党组织制度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安排,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海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伍言锋,校纪委委员王群参加学习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主持,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蒙成光领学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主题,着重指出要抓住三个方面重点内容:一是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理论成果;二是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实践成就;三是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他指出,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新时段的重点任务。要通过全体教职工大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在全体教职工中深入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在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的同时,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发挥理论学科优势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宣传优势,及时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教学、融入课堂,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

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以及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龙亮、涂剑、张建平、朱四化、黄宇平、杨凯、罗光强、刘朝华在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基础之上,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以及系列重要文章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各自分管的工作谈了心得体会。与会其他成员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王赣华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会的学习方案详实、学习主题突出、学习形式丰富,在此基础上,他进一步提出要求:聚焦重点主题学习,深入挖掘学习内容,组织好各支部基层专题学习活动;提高理论思考深度,深化个人学习力度,做好《决议》的理论阐释和求证工作;增强理论联系实际,既要联系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实际,又要联系个人的工作实际,不断提高个人党性修养。

蒙成光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学习具有深刻指导意义,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将会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积极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紧跟时代的步伐,激发实干拼搏张力,以良好的基层党建推动学校事业的发展。

(文、图/邓倩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