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邓倩
  • 编辑:闭敏燕
  • 发布时间:2022-01-12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1月1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人文楼316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主持,全体党总支委员参加会议,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

蒙成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在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从“五个带头”方面梳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从理论学习、宗旨观念、党性修养、担当意识等4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5个方面的整改举措,一是要加强理论系统学习,有效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二是实施支部品牌建设工程,有力夯实基层战斗堡垒;三是强化宗旨服务意识,扎实推进服务师生工作;四是贯彻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五是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

蒙成光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作了深入查摆,并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详实分析,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以敢于刀刃向内、揭短亮丑的态度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同时本着对党、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敞开心扉,直面问题,认真开展了严肃的相互批评。

王赣华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作为交流思想、促进团结、提升质量的重要载体,既要紧扣主题,又要突出重点,本次会议准备工作充分,相互批评针对性强,整改措施务实,达到了提升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认识、促进个人进步和工作提升的目的。他也对领导班子在下一阶段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强化学习,提升政治业务能力,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常态化课题推进;二是坚持改革创新,重点突出工作的时效性和特色性,建立齐抓共管、精准施策的全覆盖工作体系;三是坚持制度引领,抓好重要大事和关键小事,优化资源配置,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核心作用,进一步提升各部门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文/邓倩 图/闭敏燕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