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作者:周燕
  • 编辑:周燕
  • 发布时间:2022-01-19

1月19日下午,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在明德楼4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暨专题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与全体党员一起交流思想,开展对照检查。

会前,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考核评议的通知》《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政策。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 深入查摆问题,为高质量开好这次述职评议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韦日明从履行职责情况、执行制度情况、队伍建设情况、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述职,与会党员进行了评议。与会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评;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敞开思想、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韦日明在总结中强调,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巩固深化党史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大家要通过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针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认真工作、为师生员工服务的不竭动力。

(文、图/周燕 审核/韦日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