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中心代表一行到访我校
  • 作者:林巧彬
  • 编辑:罗莹
  • 发布时间:2022-01-20

1月19日下午,广西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中心(NBRCC)负责人张成臣一行2人到访我校,就加强校企合作与我校进行交流座谈。国教院/国合处、校团委、教务处、广西肿瘤免疫与微环境调控重点实验室有关部门领导及国教院/国合处有关工作人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国教院院长/国合处处长魏兵主持。

张成臣首先介绍了该组织及其项目的基本情况。广西大自然生物多样性研究保护中心是一家由国内多名著名科学家及科研团队参与建设、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厅主管的非盈利性机构,致力于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及自然教育,先后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中日友好协会、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CCTV9)等国内外机构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

随后,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海洋医药科技创新、共建产业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建立留学生劳动实践基地及国际康养中心等方面与到访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未来我校立足医学专业优势开展校企合作,拓宽学生学习实践平台、探索医学和海洋领域结合的教学科研合作有着一定的启示作用。

(文/林巧彬 图/罗莹 审核/魏兵)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