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之旗掌舵领航,白衣之心奋辑争先——护理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党史知识竞赛
  • 作者:梁艳婷、韦松灵
  • 编辑:李娟
  • 发布时间:2023-03-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把握时代脉搏,担当青春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3月24日晚,护理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党史知识竞赛。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勇志、学工办团委老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比赛分为两个环节。首先是“热词”论述环节,参赛队根据赛前随机抽取的“热词”词条,派出队员针对关键词进行论述,结合党的建设、国家发展、社会热点等发表自己的体会和看法,从“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到“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到“中国式现代化”,同学们用生动的语言表达了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理论知识的独到见解。在随后的党史知识必答和抢答环节,各参赛队沉着应对、默契配合、你抢我答、不甘落后,各位选手轮流作答,以丰富的知识、敏捷的思维、流利的表述赢得了满堂喝彩,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交锋。经过紧张激烈角逐,21护本四班代表队最终夺得第一名。

谢勇志在比赛总结中指出,活动为护院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希望全体同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崭新的面貌投身到个人成长成才和国家建设发展中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努力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时代使命,从百年辉煌党史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梁艳婷、韦松灵 图/护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审核/谢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