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思政工作随机调研指导
  • 作者:于珺
  • 编辑:于珺
  • 发布时间:2023-03-28

3月24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建思政工作随机调研、随机指导,学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巡察办、党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指导。调研座谈会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6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吕卫华、刘朝华及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吕卫华详细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建思政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随后,调研指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等形式,对基层党建、宣传和意识形态、统战、纪委和清廉学校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对好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发现问题或不足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或建议。

王赣华对学院党委的党建思政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他表示,学院党委要针对思政课教师队伍都是党员、部门承担思政课堂主阵地、党建与思政、业务自然契合等特点,统筹谋划好学院党建思政工作,要在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融合上多下工夫,通过召开党委专题研究会、将“第一议题”学习与教研室集体备课相结合、统战工作与民族宗教政策融入思政课相结合、思政课实践教学与学生志愿服务相结合等。他还督促学院党委对于目前已经发现的问题及不足尽快出台整改方案、落实整改行动。

吕卫华代表学院党委表态,将高度重视调研指导组反馈的意见或建议,针对存在问题或不足,认真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逐项整改落实,并建立长效机制,将加强对党建思政工作与业务融合的探索力度,做好谋划,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科优势和思想政治理论的宣传教育作用,担好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责任。

(文、图/于珺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