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幸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举办基层党组织培训活动
  • 作者:于祥远
  • 编辑:公共卫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3-29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幸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3月27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学院212会议室,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团体心理辅导。活动邀请了广西科技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注册心理师、清华大学积极心理学指导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黄群瑛教授主讲。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兼职组织员及各党支部师生党员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由学院党委书记邓娜主持。

黄群瑛介绍了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融入党建工作的实际意义,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为切入点,以积极心理学理论作为动力支撑,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我的庄严时刻”“榜样的激励”“我是党旗一抹红”“我心中的歌”等党建主题团辅活动,给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和谐的党建心理团体辅导课。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提升了党员身份认同感和归属感,坚定信念,将初心化为行动,实现心中理想。

本次党建主题团体心理辅导将心理健康教育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机融合,通过寓教于乐方式增强了基层党日活动的吸引力,让师生党员在在温暖支持的团体氛围中,进一步铭记了自己的入党初心,增强了党组织的战斗力。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将围绕“聚焦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主题,以党建业务双融相处为主线,助推学院开展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建设。通过“铸魂”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引导思想政治教育;通过“引领”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提升基层组织能力;通过“种子”工程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优良学风建设;通过“聚力”工程以高质量党建助力学科建设发展。按照党建“让理想教育更有深度、让教书育人更有高度、让科研创新更有力度、让学院氛围更有温度”的工作思路,打造“幸福”党建。

(文/于祥远 图/董颜宇、蒙芳选 审核/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