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弘德善医守初心、救死扶伤勇担当--基础医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讲

作者:王帅杰    时间:2021-10-25   

朗朗金秋,金桂飘香。我们迎来了充满梦想和希望的新学期,为了做好开学工作,10月22日晚,2021级临床医学新生入学第一讲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隆重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院长陈健、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谭宁、副院长齐广莹、祝宁侠、学工办陆俊荣、新生班级辅导员、导师、班主任及临床医学全体新生参加了活动。入学教育活动由谭宁主持。

谭宁首先对各位领导及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全体起立,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伴随着高亢的歌声,新生入学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朱开梅从学校基本情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大学生活等方面,为新同学全面而详实地介绍了桂林医学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状况等,让新同学进一步了解桂林医学院,也大大增加了新同学作为桂医人的自信。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优秀的榜样学姐,借助榜样的力量要求同学们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提问,鼓励同学们勇敢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祝宁侠以“为什么学习临床医学”、“成为什么样的临床医学人才”、“如何成为这样的临床医学专业人才”这3个启发式提问出发,从当代一个又一个优秀的医学工作者的努力、奉献、担当入手,向同学们传输了“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理念以及桂医人立足本职,服务基层,为解除广大人民群众的病痛而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

最后,新生入学教育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加深了新生对学校的了解、对专业的认识、对未来的信心,为新同学正确开启大学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期待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出发点上积极进取,追求卓越,绽放自我!

                          (文/王帅杰   图/裴蕾 审校/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