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修师德,传师风,铸师魂——基础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学习交流会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2-11-06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导师“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修养,2022年11月4日,我院召开了2022年研究生师德师风建学习交流会。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会议,院领导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朱开梅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修养,立德为本。新时代新要求,我们必须坚守一个“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灵魂,贯彻一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方针,秉承一个“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的宗旨。以“学为人师、行为示范”为准则,以“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核心,牢记《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她指出,各位导师要自觉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规范行为,以行动塑造教师高尚的师德形象,做到:一、爱国守法、爱岗敬业、乐于从教、风清气正;二、严谨治学、精心施教、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三、热爱学生,以德服人,以德立教,以德树人。努力构建一个文明、和谐、民主、公平的新型师生关系,让每一名学生都在积极的氛围中得到充分的发展。

师德师风与教师的思想觉悟、道德水平、价值观念、工作态度息息相关,对学生的全面发展起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我院将不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修师德,传师风,铸师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仁爱宽厚的导师队伍。

     (图、文/蒋喜秀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