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支部党员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首届“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普作品大赛获得佳绩

作者:祝宁侠    时间:2023-08-22   

近日,由中国病理生理学会机能实验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医科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机能实验教学研讨会闭幕,会议公布了首届“人体机能与生命健康”科普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支部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发动学生借力信息化手段和美术技巧,融入机能学学科知识,将深奥的医学知识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地以视频或漫画的形式表现出来。经过精心指导和反复打磨,我校遴选了一批优秀作品参赛。最终,我校选送的视频类和漫画类作品通过层层筛选和专家评审,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的好成绩。其中,冯顺子同学创作的《异能少年历险记之失血性休克》(指导教师:张玲莉)作为优秀作品在主会场进行了展览。

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机能学党支部全体党员依托专业课教师角色,主动以科普创作为着力点,发挥“党建教学育人”三融合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支部将继续围绕“党建促育人 师生共成长”品牌,持续提升我校学生科普素养,助力全民健康。


(文/辛敏  图/辛敏  审核/祝宁侠 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