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21-03-3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桂林医学院党委关于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32914:30,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研究部署。

根据上级和学校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精神,会议下发并组织党委委员及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学习了《基础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后简称《方案》)。成立了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院长陈健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学习教育要贯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学”与“做”相结合。

朱开梅书记提出,学院党支部要发挥各自专业特色,采取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有针对性、实效性地开展党史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党员同志的政治站位,扎实按照《方案》落实;同时,党支部要结合实际,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着眼于解决基层和群众的关心关切,着力于为基础解难事、为师生办实事,出实招、硬招,提升群众获得感,推进学院的工作和发展。

朱开梅书记指出,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学习教育中应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党员压茬跟进;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做好指导监督工作;各基层党支部应发扬优良的学风,带着信仰、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学习教育,力戒形式主义、教条主义;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宣传工作,抓好“四史”教育。

最后陈健院长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基础医学院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开拓创新,胸怀“两个大局”,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100周年华诞。

(文/张晓溪 /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