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机能学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余想远    时间:2021-04-12   

3月30日晚上7点半,我支部在腾讯会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动员会。支部书记余想远同志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专题党课。病理生理学和生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学习会。

余想远从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着手,并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党的发展阶段为时间线,详细介绍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20年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我们学党史的意义,希望同志们不忘历史,坚守初心,奋发图强,为共产主义事业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

随后,余想远介绍了学校及二级党委的会议精神,勉励大家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国等平台夯实理论基础。同时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尤其是学生工作,要有风险意识,提前研判。通过加强与学生的联系,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育人工作,在工作中党员与其他教职工要做好交流互作,资源共享,使教研室的育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最后,全体老师纷纷就党史学习和日常教学等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不仅让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更是让大家在党百年实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其中的力量,立足实际,总结经验,用党的发展史在教书育人中把教研室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文/余想远 图/余想远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