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1-05-14   

为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部署,511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党员之家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朱开梅传达文件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等其他重要讲话;关于党建工作方面,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结合工作实际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金句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经过学习、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勇于探索、勇于质疑、勇于开拓,把肩负的责任化作进步的动力和奋斗的激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抓住“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积极推进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文、图/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