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作者:基础医学院    时间:2021-06-02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热潮,5月28日,基础医学院党委在基础楼一楼大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开班仪式。

首先由党委书记朱开梅作开班动员,并就举办好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提出了几点要求。开班仪式上,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芳领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七部分内容“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最后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第一部分内容“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此次读书班为期一个月,采取支部自主学习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支部书记是落实这次读书班的第一责任人,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研讨会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支部书记带着领学、党员干部全员研读,在打卡自学的基础上每周安排一定的时间集中学习,每次集中学习安排领学人员。同时,为提升学习效果,同步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等学习活动,学思践悟提境界、知行合一促发展,通过读书班读出忠诚信仰、读出忠诚党性,读出时代担当,用忠诚和实干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部署安排,重温党史砺初心,汲取力量担使命,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促进学校和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刘正华  图/刘正华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