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志勇院长深入基础医学院进行期中教学检查

作者:莫燕    时间:2020-05-13   

2020年5月12日下午,由张志勇院长亲自带队,率领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及部分二级学院领导组成的检查小组,深入基础医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党委副书记谭宁、副院长莫中成,以及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秘书和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检查会议。

首先,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莫中成从教学任务概况、常规教学运行、专项教学工作、教学改革、课程思政、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及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等方面对学院开学以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随后,检查组成员认真检查了学院的教学材料,教务处和教师发展中心的领导就学院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具体的指导。此外,检查小组与参加会议的教师们,就师资培养、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教学改革、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教学考核方式和过程性评价等教学相关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张志勇院长对基础医学院常规教学运行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教务部门对学院老师提出的实验室安全、虚拟仿真平台整合和学校网络的相关问题跟学校有关部门对接,寻求解决办法。张院长强调,基础医学院教学面临专业多、层次多、课程多,教学任务繁重,教学管理难度较大,同时基础的教学又十分重要,我们应该以本科教学为中心,进一步加强教学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让基础医学院的教学工作在全校起着示范作用。此外,就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和执业医师考试等方面与基础医学教学相关的具体问题,张院长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和指导,并介绍了学校即将颁布的教书育人奖励政策,表明了学校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的决心,极大地鼓舞了教师的教学积极性。

检查结束后,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要求各科室认真思考学校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及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学的规范化建设,不断推进教学改革、课程思政和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把教学工作做得更细,做得更规范。


 

(图、文/莫燕  审核/莫中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