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举办“党课大讲堂”——“百年工程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21-04-08   

46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特邀桂林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龙荣军同志,为基础医学院教职工上了一堂主题为“百年工程百年辉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支部书记、部分党员、师生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活动。

首先,龙荣军介绍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用徽标的设计理念和象征意义,并向大家提出问题,“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做”;从这三个问题出发,向大家讲解党史学习的目的、意义、对象及其重点内容,让大家领会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深刻的内涵。

随后,龙荣军从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三大历史性阶段及三个里程碑,讲述中国共产党萌芽、诞生、摸索、挫折、发展到走向辉煌的一个个代表性历史事件。从“五四运动”到“嘉兴红船”,从“八七会议”到“遵义会议”,从“抗日战争”到“新中国成立”,从“抗美援朝”到“阶级斗争”,从“改革开放”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龙书记娓娓道来、富有感情的描述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上无数先辈形象鲜活地展现在大家脑海中。

最后,龙荣军和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党史不仅让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更是让大家在党百年实践的历史经验中汲取其中的力量,立足实际,总结经验,在守正创新中把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文/张晓溪 /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