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旗引领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 ——基础医学院党委开展党建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李婵    时间:2021-06-16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民健康事业发展,6月1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办公室党支部联合人体寄生虫教研室,带领2019级医学院检验本科班学生到兴汇城小区开展“勇于探索、科学求真、服务社会”暨为群众办实事党建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在兴汇城小广场,许多闻讯而来的社区居民有序排队,经过指导与培训的学生们认真为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并提供医疗咨询,宣讲卫生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对于在血压、血糖检测中发现有异常的居民,告诫他们注意规范生活作息、注意饮食与锻炼,必要时要到正规医院就诊。同时对社区居民进行常见食源性寄生虫知识宣教,让更多的民众了解该类疾病危害,改变不良饮食习惯,对此类疾病的预防具有重要的意义。活动中,具有急救知识培训资格的学生还围绕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等日常风险应急处理进行模拟演示讲解,不断有居民围拢在周围,或询问、或学习、或在学生的指导下进行实操练习,学生们手把手教学,耐心指导“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动作和要领。

此次活动,基础医学院师生们的业务能力和温馨态度获得了兴汇城居民的一致好评,让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实在、温暖的卫生健康服务,不仅有力提升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也让医学生们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为将来能更好的胜任工作岗位做好铺垫,更是为地方性传染病的防控工作献出了我院的一份绵薄之力。

(文/李婵 /李婵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