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一己之躯救起落水女童的党员教师

作者:李婵    时间:2021-06-16   

五月粽香,端午安康。2021年6月13日下午3点半,时值端午节假日期间,桂林医学院的吴丹老师,陪同家人在临桂区中庸车水湾畔的树林中纳凉,忽然听见远处有人惊慌地呼喊。吴丹往水边一看,一个穿着粉白衣服,年约6岁的小女孩随着湍急的水流向下游急速漂去,形势非常危急。吴丹立即全力跑到孩子前方,冲进江中想要提前接住她,本以为万无一失,却没料到水流太急,冲击力很大,抓住孩子后停不下来,吴丹也一起被冲着往前走,水深到齐腰的位置,脚下是一块块鹅卵石,因为常年江水浸泡长了苔藓特别滑,吴丹和小女孩被冲了不知道多远才停下来了,帽子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冲走了。这时小女孩的家人也赶到了岸边,两人合力把小女孩扶到岸上后,吴丹还运用自己的医学知识对小女孩进行基本的安全检查和救治。因救援、送医及时,落水女孩成功脱险。

不知水深浅,本身游泳水平有限,吴丹现在回想起来还是心有余悸。“看到有人掉水里了,啥也没想就直接跳进去了,就想把她救起来,其他人遇到也会毫不犹豫冲上去的。”在吴丹看来,自己的见义勇为,只是举手之劳。

吴丹老师用一名党员的初心,于灾祸前挺身而出,在险境中施以援手,是值得称颂的时代精神,既是对社会正气的弘扬,也是对英雄主义的传承,善良质朴的她,用实际行动唱响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锋之歌,唱响了一曲舍己救人的英雄赞歌,她的行为值得我们每个党员同志学习。

(文/李婵 /路人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