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张晓溪    时间:2021-06-11   

610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1年第五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基础医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出席会议。

首先,基础医学院院长陈健、学院党委书记朱开梅分别领学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讲话的重要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节选。陈健院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担当实干,在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做出贡献。朱开梅在领学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党的组织路线时指出,我们党面临长期的、尖锐的考验危险,我们必须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组织路线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做好党的组织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是理论的也是实践的,要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切实贯彻落实。

随后,专职组织员张桂芳同志上了题为“党史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课,和大家重温党在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的发展史,以邓小平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走出一条建设社会主义的新道路。30多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坚定不移、接力探索,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创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发展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将社会主义推进到一个新的阶段。

最后,通过视频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的变革和成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人类社会发展史上也具有重大意义。

(文/张晓溪 /张桂芳、张晓溪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