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微生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将在我校召开

作者:金科    时间:2021-11-05   

11月6日上午,生命健康和生物产业报告会暨广西微生物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将在我校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年会由我校基础医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承办,区内外各界专家、学者参加活动。

 此次微生物学术年会的召开,将为全区微生物学术的前沿发展提供了一个分享交流的平台,同时也为我校学习和借鉴区内各兄弟院校的先进办学经验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会专家、学者将分享既有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深入交流探讨微生物学前沿知识,积极为微生物学学科发展建言献策。

 广西微生物学会程为期两天,大会将吸引区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二十多名专家、学者到会作报告,热情欢迎全校师生参会学习交流。

   

                 附大会报告内容


报告人

报告内容

罗廷荣

近年来广西农村家犬免疫情况

樊晓晖

疫苗与新冠肺炎的防治

王重振

Microgravity increases the sensitivity of a clinical Klebsiella pneumoniae isolate topiperacillin through decreasing the expression of FOX-type beta-lactamases

李伟辉

第二信使c-di-GMP调控分枝杆菌逆境生存的机制研究

钟勇

扶桑绵粉蚧内共生菌研究初报

黄衍强

耐药幽门螺杆菌的防治研究

康曼

野生双孢蘑菇和鸡腿菇固态发酵对甜荞营养成分和抗氧化性的影响

张玉婷

microRNA-125a靶向MAVS和TRAF6调节干扰素信号并促进HCV的复制

陆光涛

原核生物类组蛋白与基因表达调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