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改革开放的时代记忆”——基础医学院与临床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共同举办“关心下一代”主题讲座

作者:陆俊荣、颜肇鑫、庞富梅    时间:2021-11-0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教育活动,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三全育人作用,11月2日下午,基础医学院与临床医学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共同承办的“关心下一代”讲坛第一场讲座在教学北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原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宿富国同志应邀开展了主题为“改革开放的时代记忆”讲座。校学工处副处长朱四化、离退处副处长沈晴作为嘉宾出席此次讲座,校学工处老师高雷,基础医学院辅导员、21级临床一班、临桂临床一班以及儿科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宿富国首先以旧中国落后原因为引,以改革开放至今的时间线为轴,以一组组关键词阐述了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保障、生态文明、党的建设等多方面的时代记忆;接着从我国改革开放的内容、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总目标进一步论述改革开放这一伟大举措的重要意义;最后,宿富国与全体师生共同朗诵结束语,鼓励师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要担负起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通过回顾改革开放历史,总结经验,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深刻理解了改革开放精神的实质。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将铭记改革开放“拓荒牛”精神,在新的学习阶段、新的专业领域,迎难而上、积极进取。


        (文/陆俊荣、颜肇鑫、庞富梅   /黄艳婷   审校/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