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自查工作

作者:莫燕    时间:2021-11-02   

   为强化教学常规管理,促使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扎实提高我院教学质量,111日上午,由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教委会成员和各教研室主任组成检查小组开展期中教学自查工作。

此次期中教学检查内容包括教学常规如教学计划执行情况、教研室教学会议、听课、集体备课、新进老师和新开课程试讲教学档案的归档情况,专项教学检查内容青年教师导师制教案撰写规范及审核制度执行情况从检查结果来看,各教学单位能够按照要求进行教学计划的执行、教研活动的开展,档案完整有序。专项检查中,纳入青年导师制青年教师有条不紊按照进程进行培养;大部分教师教案撰写符合要求反映学科、章节和学生特色,目标描述清晰,学过程设计严密,层层相扣,思政融入自然,整体质量较好但仍有个别教研室工作存在待改进之处对于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面向老师反馈,并告知按意见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基础医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祝宁侠做总结讲话,她首先通报了学校督导组抽查教研室的结果,并强调各教学单位必须提高认识,规范教学常规,落实学校专项检查部署任务,同时根据学科特点,积极进行教学改革,有特色地开展工作,开创教学工作新局面,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

                         (图/陈筠   文/莫燕  审核/祝宁侠)

                  图1 检查现场一



                  检查现场二 

                    检查总结和反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