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明确目标定位,夯实医学基础——基础医学院迎接校总督学孙莉一行检查期中教学工作

作者:莫燕    时间:2021-11-17   

为强化常规教学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过程中的问题,保障教学质量,1117午,校总督学孙莉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临桂临床医学院和全科医学院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组,至基础医学院检查2021-2022学年学期期中教学工作基础医学院党政领导及各教研室、实验教学中心、重点实验室和研究所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期中教学检查座谈会

本次教学检查采取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的方式进行,主要内容包括工作计划、教学会议、教学检查、教学质量监控、听课制度、公开课和教学培训等教学常规及青年导师制专项工作。会上,主管教学副院长祝宁侠就学院承担教学任务、常规运行、期中自查、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剖析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解决措施。

听取汇报后,孙莉对基础医学院在教学工作中的投入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重申了基础医学教育的重要性和特殊性,指出基础医学教育要明确定位和任务,即靶向各专业基本理论和技能、学习能力、科学研究训练方面组织教学,培养具有问题意识、主动思考和终身学习能力等胜任岗位的高质量人才。同时,孙莉强调,基础医学院应基于注入了大量新鲜血液的师资队伍现状,认真思考,积极鼓励教师探索多种教学方法和手段,融合课程过程性考核改革,切实提高教师的教研水平,为学生的有效学习打开一扇窗。最后,检查组成员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与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深入探讨。

基础医学院一贯重视教学工作,此次检查表明,我院教学总体运行良好,教学档案真实完整,常规教学规范有序,教学质量保障有力,课程建设稳步进行,专项工作有条不紊,但也存在待改进之处。基础医学院将继续努力,围绕明确的定位和任务,对焦“学生为本”“成果导向”开展系列工作,夯实医学基础,以高水平的教学管理和优质的教学质量支撑卓越医学人才培养!

                                                   


(图、文/莫燕  审核/祝宁侠)




                     (汇报现场一)

                     (汇报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