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第六期教研技能提升午间沙龙

作者:教学与科研管理科    时间:2021-11-22   

为积极推进教师教研技能提升,推动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1119日,基础医学院在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第六期教研技能提升午间沙龙,来自各教学单位80名教职工参加,主管教学副院长祝宁侠主持。

本次沙龙邀请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李金平副教授和微生物学教研室乔冠华博士主讲首先,李金平进行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经验分享主题报告。他建议申报者应从解读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着手,基于各学科专业发展需要进行申报;在撰写申报书过程中,更新教学理念、凝练课程目标突出课程的创新和特色对标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标准,体现课程“两性一度”附件清单材料确保真实、清晰和规范乔冠华《如何推进教研有效融合,助力高校教师发展》为主题,分享了科研促教、科研惠生等理念下科研一体化现状和有机结合策略从而达到两者协调发展,融合提高,有效助力教师发展。随后,部分老师就关心问题和存在困惑与两位主讲人进一步交流。

基础医学院陈琍副院长总结讲话。她指出,上好课是每位教师一项基本工作,也是体现教师个人价值有效途径;教师进行课程建设和教学活动要选对路径,关注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学生知识能力的多层次发展才能把课程建设工作开展得更好同时,她对教师的发展提出明确要望,期望各位老师坚守初心,多方式多维度提升教研技能,教研合一,保障教学质量,并预祝大家在接下来的一流课程申报中取得优异成绩

                                     (图、文/莫燕   审核/祝宁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