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位置: 首页 >> 学科科学 >> 合作交流 >> 正文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

作者:蒋夏萍    时间:2019-11-26   

11月24日,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2019年学术会议暨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桂林医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桂林医学院主办,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承办,会议诚邀区内外知名专家前来,与会主要人员有暨南大学黄峙教授、苏州大学唐朝君教授、深圳大学卢玺峰教授、南华大学唐朝克教授、南华大学陈临溪教授、贵州医科大学欧海龙教授、广西医科大学潘尚领教授等,大家围绕糖尿病、动脉粥样硬化、心肌肥厚等慢性代谢性疾病及最新研究成果展开讨论和交流。

学校科技处副处长于鸿浩教授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开幕式结束后深圳大学医学部卢玺峰教授分享了“肾素原受体调控血糖稳态的机制研究”,卢教授就肾素原受体对血糖稳态调控机制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阐述与分享;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黄峙教授分享了“砷、硒代谢与糖尿病血管稳态”的研究内容,就砷、硒代谢对糖尿病血管稳态的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贵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欧海龙教授分享了“黄酮类物质在血脂代谢和动脉粥样硬化病变中的作用”,主要阐述了中药葛根素在单核-内皮细胞间粘附中的作用以及柚皮素在胆固醇流出和泡沫细胞形成中的作用;南华大学药学院陈临溪教授分享了“铁自噬促SFXN-1依赖性线粒体铁超载介导apelin-13诱导心肌细胞肥大”的研究内容;苏州大学唐朝君教授就“血流扰动对血小板与血管内皮相互作用的影响”进行了详细阐述。专家们的讲座各具风格,内容丰富,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此外,到会专家与学者也就自己的理解提出了相关问题与见解,大家共同讨论交流,会议气氛达到高潮。

会议前,专家们还在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召开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尹凯教授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方向、研究特色凝练等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以北京大学唐朝枢教授为主任委员的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科技处副处长于鸿浩教授为到会委员授予聘书。研究生院简洁院长、基础医学院陈健院长、附属医院金俊飞副院长及学校相关师生也到会指导,并与到会专家和实验室主要成员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交流会对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发展提供了很好的思路,同时也加强了我校的学术交流,为我校“申博、更大”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图:蒋夏萍  审核:尹凯


 

桂林医学院科技处副处长于鸿浩教授致欢迎辞


与会专家学者认真聆听报告并记录

附属医院金俊飞博士提问


会议结束后特邀专家与我校师生合影留念

广西糖尿病系统医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