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

作者:张桂芳    时间:2021-09-18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全院师生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促进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91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科学实验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专题宣讲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蒙成光为全院师生讲授专题党史课。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开梅主持。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近120人参加学习。

蒙成光以“坚持‘两个相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为题,从中国近代史、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阐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性及其现实意义。他以深厚的党史理论为基础,用图文并茂的讲解方式和生动形象的语言,使全体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洗礼思想、升华精神,同现实、未来相结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忠诚品格、锻造过硬本领。

朱开梅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贯彻落实“两个相结合”,进一步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优良作风,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学院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升学院党建质量、教学能力、科研能力,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学生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将历史与立志相结合,在历史机遇中勇担逐梦重托,珍惜这个伟大复兴的时代、幸福美好的时代、大有可为的时代,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奋斗拼搏诠释人生价值,做到无愧青春,不负韶华。

(文、图/张桂芳 审核/朱开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