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1年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王欣编辑:王欣


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众面对突发事故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桂林医学院(广西红十字救护训练中心桂林医学院培训基地)于6月5日—6月6日在东城校区开办了2021年第三期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本期认证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红十字救护中心的大力支持,并派出两位既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又有丰富实战经验的专家到场授课。

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样授课采用了理论讲授、现场演示、实践操作相结合的形式。培训专家以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事例,通过播放幻灯片和视频,以及现场演示等形式,向学员们强调了 “黄金四分钟”的应急救护理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伤情的防控知识、意外伤害(骨折、外伤出血、扭伤、烧烫伤等)的预防和现场应急救护技能。

在培训班的实操环节,培训班的学员们分组实践操作心肺复苏学习了绷带、三角巾等的包扎实用方法。通过实操训练,促进了学员实践动手能力的提升,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员对“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结束后培训班组织学员参加了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考证。考试内容将理论知识与现场实践相结合,全面地考察了学员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救护动手技能的学习效果,并将给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红十字救护员证》。

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组织系列红十字救护认证培训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全员救护能力,促进打造平安社会。

 

(文/王欣  图/王欣  审核/何冰)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