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美景
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非学历教育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证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5-30作者:王欣编辑:王欣 冷国钰

为了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民众面对突发事故时的现场应急救护能力,桂林医学院(广西红十字救护训练中心桂林医学院培训基地)于5月28日—5月29日在临桂、东城校区举办了2022年红十字救护员资格认证培训班。

本期认证培训班得到了自治区红十字救护中心大力支持,不仅提供了齐备的教具,还选派出四位优秀的应急救护技能培训专家进行现场授课,继续教育学院分别在两个校区同时进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

为期两天的培训采用理论知识讲解、实际操作、现场考核三者相结合的方式,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的需求,授课专家重点讲述了意外伤害以及突发事件(交通事故、火灾、溺水、触电等)、常见急症(急性冠脉综合症、脑卒中)、呼吸道传染病及艾滋病等突发情况的应急预防基本知识;成人、儿童、婴儿心肺复苏操作程序及操作要点;高质量心肺复苏标准,气道异物梗阻,创伤救护,检伤分类,出血与止血、包扎技术、扭伤以及骨折固定,搬运以及特殊伤处理。在现场模拟演练中,授课专家对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并安排每个学员动手操作,授课专家一对一进行指导,力争让每一个动作做到准确、规范、到位,让学员们准确的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

通过两天的学习,学员们不仅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理论考试及实际操作考核合格者,还将获得由自治区红十字会统一颁发的《红十字救护员证》,成为一名红十字救护员。

继续教育学院通过组织系列红十字救护认证培训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提高全员救护能力,促进打造平安社会。

(文/王欣  图/王欣 冷国钰   审核/黄海鹏)

临桂开班仪式


 东城开班仪式


  临桂集体合影

东城集体合影


关闭

桂林学院继续教育学院Copyright © 2016 桂林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