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0-12-07

12月6日,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东城校区科教楼305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宏林作为学生党支部联系领导为学生授课,党总支副书记李媛以及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党课由学生党支部书记沙远峰主持。

邓宏林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为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历史方位、“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历史任务、框架结构、核心要义等,他结合大量丰富的案例,就《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思路和原则、重要任务等方面进行深入的讲解,号召同学们把握机遇,迎接挑战。

作为新时代口腔医学生,如何承担起自己职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邓宏林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扩大格局。要树立格局意识,善于从大局中认清形势、从全局中把握形势,做到眼界开阔、心胸开阔、格局开阔;要科学规划人生目标,提升自己的人生格局;要将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努力为社会创造价值。二是锻炼本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是作为口腔医生的基本能力,要通过主动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本领和职业自信;在实践中不断训练沟通和表达等方面的能力,实现从技师到医师的转变;要提升自身行为管控能力,不断加强团队建设;三是主动作为。要明晰医学生的角色与定位,通过思考将专业作为职业来谋生还是作为事业来奋斗,要求大家主动作为,有所作为,把个人成长融入国家和社会进步中,把个人奋斗融入到国家和社会发展。

此次党课内容丰富、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让大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有了立体式了解,对国家未来发展充满期待。学生党支部将以本次党课学习为契机,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图/文 沙远峰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