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迎评审 勠力同心启新程——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迎接三级口腔医院设置现场评审
  • 作者:彭艳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3-01-13

111日上午,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组织相关专家一行5人到桂林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进行“三级口腔专科医院”医疗机构设置现场审查工作。桂林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马献力和医院全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行政、临床、医技科室负责人陪同审查。

评审会上,审查组组长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主持评审。她指出,等级医院评审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的重要体现,更是实现医院口腔医疗卫生综合服务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评审专家要严格把握标准,对医院管理和发展现状进行全方面的诊断与分析,按照程序和规范开展工作。

马献力代表桂林医学院向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以创建三级口腔专科医院为抓手全面提升医院建设内涵是桂医自身加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加快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改善当前广西特别是桂北地区口腔医疗卫生机构及口腔人力资源不足、解决群众“看牙难、看牙贵”“住院难”等问题的必然要求,也是发挥高等医学院校附属医院医、教、研协同发展优势,大力培养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的必然要求。学校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医院的设置申报和建设筹备工作,此次专家前来“问诊”,是医院全面提升的最好时机,要全力配合专家开展工作,达到以评促建的目的。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代表医院向自治区卫健委各级领导及兄弟医院对附属口腔医院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医院毛峻武副院长就“三级口腔专科医院设置可行性”进行了具体详细的专项汇报。

专家组采取查看台账、提问核查等形式对医院基本建设情况、设置审批及执业行为管理、医院管理、医疗管理、院感管理、医疗废水、医疗垃圾处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和评估。反馈会上,5位专家分别对所涉及的审查项目进行了一一点评。专家组肯定了我院在医疗机构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同时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最后,附属口腔医院院长秦明群对专家组的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感谢,并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院将持续对照等级医院评审工作要求,根据专家组提出的审查意见和建议进行整改,持续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保障能力,为建设高质量的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努力奋斗!

(文/彭艳  图/唐侃   审核/崔俊娜 李波)

评审会现场

马献力致欢迎辞

农晓琳主持评审会

毛峻武作专项汇报

现场审查和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