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新闻动态

西南医科大学董伟研究员受邀做学术讲座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李良贤 发布时间:2023-05-23编辑:李良贤

520日上午,西南医科大学董伟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以突触传递及可塑性调节的分子机制为主题作了报告,我校相关科研人员及部分研究生积极参与。

董伟研究员对突触传递和突触可塑性的分子机制的研究作了报告,使在场师生初步了解到神经系统实现其功能的基础是神经元细胞间的信息传递,这种信息传递主要是通过突触传递的方式进行。突触传递的强度是动态可调的。最后,董伟研究员分享了所在研究团队研究的部分关键分子对突触传递、突触可塑性的调节作用及其机制,这为深入解析神经信息的传递和编码提供了新的理解。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师生们与董伟研究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经过这次的学习与交流,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进了实验室与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为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董伟研究员讲座现场

 

 

董伟研究员讲座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