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学校首页
  • 手机版

开放交流

日本浜松医科大学福田敦夫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13编辑:桂林医学院编辑

6月10日-11日,应桂林医学院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邀请,日本浜松医科大学福田敦夫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福田敦夫教授现任日本生理学会评委,生理学术研究会、神经科学学会、日本生物技术影响学会委员,病理生理评审委员会、脑科学学会、日本儿科学会评委。

6月10日下午,福田教授在弘德楼学术报告厅作了主题为《氯离子体内动态平衡和GABA的多模态功能在神经发育障碍中的作用》的学术讲座。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谭洁副教授主持讲座,她对福田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重点实验室成员、我校留学生、研究生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座中,福田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多年来在神经发育领域的研究成果。报告精彩纷呈、讨论热烈,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和理念,加深了大家对氯离子以及GABA神经递质在神经发育、生理病理作用等方面的认识,对促进我校的科研工作和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6月11日上午,福田教授参观了广西脑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的介绍,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与福田教授进行了交流。现场互动热烈,大家受益匪浅。

学术报告会

参观实验室

上一篇:学术讲座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