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生图书馆举行揭牌仪式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19-05-23

我校人生图书馆举行揭牌仪式

5月21日上午,桂林医学院人生图书馆揭牌仪式在临桂校区举行。

桂林市副市长黄加才,我校杰出校友、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校党委书记黄照权、院长张志勇、副书记罗放、齐俊斌、副院长陈旭、辛懋,校直各单位负责人,图书馆全体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揭牌仪式由辛懋主持。

张志勇代表桂林医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人生图书馆隆重开馆表示热烈祝贺!人生图书馆的揭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这既是桂医人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一件喜事,也是桂医建设和发展站在新起点上的又一个重要标志,在学校“三全育人”、“更大”、“建博”等重大工作中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仁生校友捐资建馆,是传承“弘德善医”校训的典范。张志勇对蒋仁生“忆恩知报,饮水思源” 、“乐于奉献,惠泽于人”的精神风范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号召全校师生向蒋仁生校友学习,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为人民之健康、国家之强盛不懈奋斗。

蒋仁生致辞中表示,母校的教育培养是成就其事业的起点和基石,母校也是他的精神家园和不断前行的动力之源。心系母校发展是每个桂医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他为母校如今的飞速发展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给母校发展添砖加瓦而感到振奋。他衷心希望桂医学子能充分利用好人生图书馆这一文化阵地,让图书馆真正成为同学们开阔视野、汲取知识、完成学业的第二课堂,成为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组成部分,更好的传承桂医精神和文化。

黄加才、蒋仁生、黄照权、张志勇共同为人生图书馆石碑揭牌。随后,蒋仁生一行参观了人生图书馆。

桂林医学院人生图书馆于2015年6月破土动工,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约1.1亿元,其中蒋仁生校友以个人名义捐资5000万元。人生图书馆现有馆藏纸质图书158万余册、电子图书480万余种、各类中外文数据库42个,拥有图书自助借还系统和联机公共目录查询系统,满足读者24小时自助借还书需求。图书馆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设置有读者阅览区、研讨区、信息交流区、行政办公区和技术设备区,拥有阅览座位2000多个,将为老师同学们阅读、学习、交流提供便利。新馆的规划设计及竣工落成,充分体现了现代图书馆的开放性、人性化、数字化的特征,是一个集典藏和传统服务、数字化服务、远程服务于一体,数字化与传统性相结合的现代化图书馆。

人生图书馆的正式启用,标志着我校办学水平迈上发展新台阶,它将肩负起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任,在助力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征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文/张清影、亓茂竹 图/亓茂竹、裴蕾 审核/许玲、秦媛)


揭牌仪式现场1

1664C

揭牌仪式现场2

D9AB

院长张志勇致辞

D8BD

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仁生致辞

21E3E

揭牌仪式

1DA91

合影留念

1D360

参观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