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学习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19-07-01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桂教工委统[2019]2号)文件精神,为更好地贯彻落实文件精神,6月27日上午,图书馆党支部在会议室召开宗教政策法规宣传学习会议,全馆党员参加,会议由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周长春主持。

本次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宗教工作知识问答、宗教工作应知应会基本知识测试题和解读最新《宗教事务条例》书记要求大家要加强学习宗教政策,了解、掌握和遵守宗教政策,提高宗教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提高师生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能力。梳理落实宗教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桂林医学院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工作方案》、《桂林医学院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协调工作机制》等相关制度,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海萍书记就图书馆日常业务工作中如何有效抵御和防范宗教向图书馆渗透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要求。

本次专题学习会围绕充分认识宗教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正确理解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对于扎实做好宗教教育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文/项芳诚 /莫小春 审核/周长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