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图书馆第十二届读书活动月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20-11-30

2020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图书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响应今年两会提出的阅读保障和阅读立法工作,继续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努力践行“始于悦读,终于行动”为主题的第十二届书香校园文化阅读推广活动。

一、活动时间2020年12月

二、活动主题:始于悦读,终于行动

三、活动内容

1、开幕式

馆长宣读读书倡议,推荐好书及读者走进图书馆签名活动,来馆读者均能参加抽奖并有礼品赠送。

时间:2020年12月1日

地点:人生图书馆咖啡吧

2好书榜单推荐活动

一本好书,就像一把钥匙,可以打开一扇巨门;一本好书,就像一扇巨门,可以通往新的世界;一本好书,就像新的世界,让你在你的世界里自由畅想。书,是生活中最要好的朋友,那么,你最喜欢的一本书是什么呢?推荐分享给大家一起交流学习吧!

参赛规则:请参赛者选择自己最喜欢的、想要推荐的图书,并拍图书的封面,用文档形式写下自己的读书感悟或推荐理由,与图书封面一起打包发到邮箱919426077@qq.com,参赛截止时间为12月底,我们将会在线上发布投票进行大众评选,之后在微信公众号进行好书推荐。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

3“阅读之星”评选活动

为鼓励广大师生多来图书馆借书,利用图书馆管理系统大数据筛选出学校2020年度教师和学生借阅前10名读者,颁发“阅读之星”荣誉证书及奖品,以资鼓励。

4、“阅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系列读书分享活动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红色经典”阅读分享活动,在咖啡吧设立红色经典专柜,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建国大业》等一系列红色经典著作,鼓励大家阅读分享。

5、英语诗歌朗诵会

在读书月期间举办“英语读书沙龙”专题活动。中国上下五千年的诗词歌赋你肯定有所了解,那么外文诗歌你阅读过吗?

参赛规则:请参赛者自行选择一篇英文诗歌进行朗诵,以拍视频方式朗诵诗歌并于12月底前将朗诵的英文诗歌内容发至邮箱919426077@qq.com,我们将通过线上投票(50%)和线下图书馆评分(50%)综合评分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颁发奖状和奖励。

6.“最美图书馆”摄影视频大赛

你见过图书馆最美的时候吗?你觉得图书馆最美的时刻是什么时候呢?是阅读休息时抬头望见的那蔚蓝的天空,是落日的余辉洒在窗台映在你的手上,还是那安静阅读的静谧时光呢?

参赛规则:希望你能捕捉图书馆美好的瞬间,发现图书馆的建筑风格之美、人文环境之美、阅读姿态之美……将你记录下来的视频(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钟)或者照片(不多于三张,像素清晰)于12月底前发到邮箱919426077@qq.com,并附上视频或照片的附注解说词(不超过100字),我们将会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颁发奖状和奖励。

7.多媒体阅览室免费开放

周一至周日19:00-21:30

经优化资源配置等一系列的准备工作,多媒体阅览室的大门为你打开了!一切准备就绪,开启你的网上冲浪之旅吧。

8.在图书馆占座你怎么看?

“同学,你好,这个位置有人吗?”

“不好意思,已经有人了”

虽然是个段子,可占座却在生活中很常见,很多时候,未见其人,先见其书。图书馆请你来提建议,请把你的建议发到邮箱919426077@qq.com,一旦采用奖励礼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