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占座、服务读者”——桂林医学院图书馆将启用二维码占座系统
  • 作者:办公室
  • 编辑:图书馆
  • 发布时间:2023-04-14

为充分发挥党员为群众为办实事的模范带头作用,给广大读者创建一个整洁、舒适的学习环境和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座位的利用率,保障读者能够合理有效的使用公共资源。图书馆党支部分别于4月7 日和4月11日积极组织临桂校区各班级学委进行了自习座位占座管理系统培训。培训会上,培训讲师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占座系统的功能及其使用方法,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系统操作。读者可根据实际需求,为占座管理系统更好运行提出改进意见。

占座管理系统使用流程简单,操作方便,只需扫描动态二维码,即可对该座位进行计时管理,真正实现对被占的“空置”座位的充分利用,“占而不坐”的现象将被大大遏制,读者的自习环境也将得到极大的改善。占座管理系统的投入使用,是在图书馆党支部为读者“办实事、谋便利”落地的新举措,它彰显了图书馆在智能化管理方面迈向新台阶,也将成为读者使用智慧图书馆一个重要亮点。(文/宋家乐/曾照军 图/宋家乐 审核/朱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