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3.0)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tsg
  • 发布时间:2022-12-02

 

检索入口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3.0)


注       意

该数据库为网上服务,如暂时无法登录,或查询中通讯中断,主要是网络通道拥挤、或对方服务器更新、或登录访问人数已达最大数等造成,请稍侯继续使用。

资源简介

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数据库 (CBM) 是中国生物医学文献服务系统(SinoMed3.0)的子库,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开发研制。该所拥有专业的医学信息研究队伍。

收录范围广、年代跨度大

      CBM 收录 1978 年以来 1600 多种中国生物医学期刊,以及汇编、会议论文的文献题录,年增长量约 40 余万篇,数据总量达 850 余万篇。学科范围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药学、口腔医学、中医学及中药学等生物医学的各个领域。

数据规范

      CBM 注重数据的规范化处理和知识管理,全部题录均根据美国国立医学图书馆最新版《医学主题词表》、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医药信息研究所《中国中医药学主题词表》,以及《中国图书馆分类法·医学专业分类表》进行主题标引和分类标引。

检索系统与 PUBMED 具有良好兼容性

      CBM 检索系统 (CBMWEB) 具有检索入口多,检索方式灵活,以及主题、分类、期刊、作者等多种词表辅助查询功能,可满足简单检索和复杂检索的需求,与 PUBMED 具有良好兼容性。可获得良好的查全率和查准率。

资源类型

文摘数据库

收录年限

1978年至今

检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