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
  • 作者:图书馆
  • 编辑:技术部
  • 发布时间:2022-12-02

检索入口

 

中国知网(CNKI)系列数据库

 

注       意

该数据库为网上服务,如暂时无法登录,或查询中通讯中断,主要是网络通道拥挤、或对方服务器更新、或登录访问人数已达最大数等造成,请稍侯继续使用。

资源简介

   “CNKI系列数据库产品为一系列大规模集成整合传播我国期刊、博硕士学位论文、工具书、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科技成果等各类文献资源的大型全文数据库和二次文献数据库,以及由文献内容挖掘产生的知识元数据库。各全文数据库产品是1996年以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陆续批准正式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的国家级电子与互联网期刊。知网于20208月进行了首页改版,改版后深度整合海量的中外文文献,包括90%以上的中国知识资源,如: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报纸、年鉴、专利、标准、成果等资源类型,以及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600多家出版社的7万余种期刊(覆盖SCI90%SCOPUS80%以上)、百万册图书等,累计中外文文献量逾3亿篇。

   我校具有使用权限的中国知网(CNKI(link is external)系列数据库包含以下18个数据库《中国学术期刊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学术期刊个刊网络版》、《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国际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年鉴网络出版总库》、《中国工具书网络出版总库》(2022年版)、《中国高等教育期刊文献总库》、《中国党建期刊文献总库》、《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知网版)》、《海外专利摘要数据库(知网版)》、《中国科技项目创新成果鉴定意见数据库(知网版)》、《学术图片数据库》、《中国标准全文数据库(中标)》、《基础教育文献资源总库》、《中国学术辑刊全文数据库》 各数据库详情及链接请查看附件(附:知网各子库简介及下载链接)。

资源类型

全文数据库

收录年限


检索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