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区“青马工程”高校班成员参与理论课程学习(一)

文章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4-26责任编辑:校团委

2021年4月2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党培养和输送坚定的青年政治骨干,桂林医学院区青马高校班学员在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9开展了广西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高校班第一次理论学习。本次课程有靳书君和唐凌两位老师带领同学们进行党史学习。

靳书君老师用导读讲解的方式给同学们介绍了著名书籍《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心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老师从目录开始,着重给学员们介绍每个章节重点内容,生动形象的还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唐凌老师以《红色广西的历史地位》为主题,给学员们讲解了广西在历史长河中革命与抗战的过程,并阐释了桂林的独特地位和历史意义,紧接着讲述了百色起义、龙州起义和湘江战役的抗战过程及其重要意义,又分享了广西学生军的故事及精神。最后,唐凌老师讲道: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我们需要不断学习和研究,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总结经验教训,不断汲取前进智慧动力,同时继承发扬光荣传统,立足新征程实际,才能使我们走得更好更远。读党史明大义,学习正当时,要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这节历史课,令青马学员们印象深刻。

本次理论课程的学习,使得区青马高校班的学员们对党史和红色广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我们要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上一条:【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校团委组织开展2021年桂林医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