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强化教职工及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自治区的工作部署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文件要求,提升师生员工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2019年4月11日下午,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在东城校区弘德楼307室组织教职工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安排部署各班学生学习观看系列警示片,各党支部充分利用宣传横幅,宣传板报等方式灵活学习,营造主题教育氛围。

警示片通过一个个真实的典型案例,揭示了个别理想信念丧失、国家安全意识淡薄、贪图个人私利的不法分子将国家秘密偷盗泄漏给境外组织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及这些行为给国家造成的严重危害和偷盗泄密者为此付出的沉痛代价,敲响了保密工作和国家安全的警钟。

通过现场观看警示教育片,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保密工作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更加坚定了自身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图、文/李美含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