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赴省外高校学习交流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4-26

4月22日-4月25日,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南方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华南师大研究生院等多部门就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全过程管理、学科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学习交流。

4月22日下午,我院考察组一行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研究生部、研究生思政部,傅蓉副主任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湘雅医院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做了介绍。宾主双方就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落实、研究生教育的过程管理和质量监控、研究生实践教学、以及学科及学位点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双方就临床专业型硕士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导师队伍建设、住培管理系统、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

122EE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交流

423日下午,我院一行分别访问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华南师大研究生院,就同等学力学员课程建设与培养实施、临床专硕“三级”监管及同质化培养、规培基地管理与导师考核、住培信息管理系统、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建设与使用、研究生事务管理与就业指导等方面进行学习与交流。

C1EE

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交流

F445

与华南师大研究生院交流

424日上午,我院一行拜访了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学院,刘叔文院长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校研究生教育的发展现状做了视频介绍。双方就学位点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质控及学位论文管理、研究生思政教育与日常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在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学习交流

14348

与南方医科大学发展规划处就学科建设和学科评估进行学习交流

短短3天时间,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学习先进院校的宝贵经验,开阔了视野,激发了思路,为解决我校学位授权与研究生教育工作面临的问题提供参考。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将以此次学习交流为契机,立足我校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为抓手,逐步建立研究生培养校院两级管理、强化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快博士点立项单位建设,切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与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

                                  /李美含、黄雅丹  图/唐玉荣  审/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