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到研究生学院党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 作者:周云
  • 编辑: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9日下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张建平副书记、阳存老师到研究生学院党委督导并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主持,研究生学院、研工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肖湘君以视频学习的方式带领大家学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结合工作实际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要保持工作热情,将无私奉献精神贯穿到工作中,传承光荣革命传统,克服本领恐慌,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领学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并畅谈了感想。同时,她还结合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提出要以问题为导向,切实为学生做好服务,推动实现学校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莫丽琴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工部唐劲礼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致厦门大学百年校庆贺信精神,并从工作经历和学生管理角度谈论了对“教育强国”的感受。

会上,肖湘君对研究生学院党委党史教育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总结,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学习和“自选活动”,并提出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如何学以致用的推进计划。校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张建平充分肯定了研究生学院党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学习内容极具政治性、时效性,做到规定动作与自选亮点相结合。她呼吁大家要有“国之大者”情怀,结合实际工作讲好党史故事,切实做到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最后,会议在《团结就是力量》的红歌声中结束。

(文/周云 图/唐劲礼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