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党史,重温红色心” ——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 作者:刘文旭
  • 编辑:唐劲礼
  • 发布时间:2021-05-0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在广大研究生师生中深入开展学习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激发爱党爱国情怀,4月30日,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参观兴安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研究生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社团干部共4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教育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参观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纪念馆。这个造型神似红军八角帽的建筑内部被分为五大展厅,从湘江战役的起因、过程,直至结局、影响,全景式地再现了湘江战役的全过程。从“战略转移”到“血战湘江”,从“伟大转折”到“精神永存”,参观一个个展厅,师生们为湘江突围之战的悲壮所震撼,更惊叹于红军将士用生命开辟的突围之路。

随后,全体师生在广场上向革命先烈鞠躬献花,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崇敬和深深缅怀。全体师生还探访界首渡口及附近的红军堂(三官堂)、红军街(界首古街)等革命旧址,追寻红色记忆。

在滚滚的湘江水边,全体党员们积极交流,分享参观体验和感受,从悲壮的历史中深切的感悟到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在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中不断前进,才创造了今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加认识到应该从历史中学习,从历史中进步。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党员对知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理解,今后研究生学院党委将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祖国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刘文旭  图/唐劲礼 审核/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