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布置推进会
  • 作者:张顺
  • 编辑:魏昌辉
  • 发布时间:2021-07-06


为全面做好我校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7月5日下午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评估工作布置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旭出席会议并对下一步的专项评估工作重点做了整体部署和安排,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各学位点主要负责人及评估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首先,各学位点简要汇报了现阶段准备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对目前的学位点现状和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体梳理。在听取了各学位点汇报后,陈旭对各学位点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再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本次评估主要检查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

会上,陈旭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思想再重视,授权点专项评估事关学位点发展,要全力以赴,充分挖掘和凝练工作特色;二是各个学位授权点要根据文件要求,加强研究生核心课程的体系建设,力争做到核心课程全覆盖;三是要对照评估指标,各学位点制定好人才引进规划,尤其针对师资力量薄弱的学科;四是要与外界多沟通,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与兄弟院校在专项评估方面的经验交流。

研究生学院、研工部负责人分别就评估全局的关键节点和各二级学院的研究生思政工作内容做了强调说明。会后,与会人员就迎评准备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部分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沟通。

(文/张顺 图/魏昌辉 审核/简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