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
  • 作者:培养科
  • 编辑:黄雅丹
  • 发布时间:2021-09-10

为保障新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有序进行,加强职能部门与学位点的沟通交流,学校于9月2日至9月9日期间,组织对我校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的10个二级学院和6个临床医学校外联合培养单位进行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期初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

 本次教育教学检查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自查阶段,2日至5日对照学校要求,二级学院对上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和本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和准备情况组织自查,校外单位对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习、临床实践和日常管理等情况进行自查;第二阶段为校级巡查阶段,6日至9日由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与校级督导专家组成校级检查工作组通过现场听取PPT汇报、教学过程档案检查和腾讯视频会议的方式,对二级学院和校外单位进行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二级学院和校外单位做了PPT汇报,介绍了上学期研究生工作情况和本学期的工作计划。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分别解读了本学期研究生教育教学和学生工作重点,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全面推进研究生核心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并要求所有单位要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导师队伍及学科建设工作,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本次检查,各二级学院和单位均按要求进行了研究生教育教学自查,对所管辖研究生的教学情况、培养情况、学科建设情况能够清晰掌握,并积极做好各项新学期教学准备。检查组针对发现的问题及二级学院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双向交流,共同探讨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检查,保证研究生教育教学各环节正常运转,对落实研究生各项规章制度,推进研究生教学改革,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文、图/黄雅丹 审核/简洁、周燕园)


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会场(一)


研究生教育教学检查会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