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召开理论学习和“党建+业务”工作交流研讨会
  • 作者:周云
  • 编辑:黄宝娇
  • 发布时间:2023-12-28

12月27日下午,研究生院召开党支部理论学习和工作交流研讨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党支部书记周燕园主持。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周燕园同志结合实际工作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和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题为“坚持五个到位,以党建引领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中心发言。她指出,我们要严格落实“党建引领”战略,将党建工作与研究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有效途径,通过“党建+”工作模式,提升研究生教育改革质效。

随后,集体观看讲座视频《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吕运成同志领学《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节选“如何理解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他指出,在新时期新环境下,对于专业学位研究生如何平衡专业技能培训和学术科研训练的关系,这是对我们管理部门的考题,需要认真思考和积极探索。

交流研讨环节,唐劲礼、李迪、周云位同志先后结合各自主要业务工作发言,纷纷表示要自觉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批示和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曾小云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高度肯定了本次支部会议的学习效果,一方面,以党支部理论学习活动为契机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全员理论水平;另一方面,思想碰撞促进各科室业务协同,为更好推动研究生院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最后,她还对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招生生源质量、学位点授权审核工作作了具体指导。

(文、图/周云,审核/周燕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