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开展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调研及授牌工作
  • 作者:yjsxy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9日-21日,研究生学院及基础医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等相关学科负责人前往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基地开展调研及授牌工作,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吕运成,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谭盛葵,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曾怀才,基础医学研究所所长莫中成及相关人员参加此次调研及授牌活动。

3月19日下午,吕运成副院长一行在我校基础医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调研,并与岳阳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及基地负责人召开基地建设推进会,了解目前基地工作进展,实验平台的搭建情况,并对基地下一步的工作提出要求,要不断完善基地管理规则制度,配齐关键实验设备,推动基地研究生培养及教学科研工作正常有序进行。3月20日吕运成副院长一行对岳阳市妇幼保健院研究所进行走访,实地了解基地实验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基地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进基地各项建设工作。

3月21日上午,“桂林医学院-邵阳市中心医院联合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邵阳市中心医院如期举行,授牌仪式结束后,研究生学院与邵阳市中心医院开展座谈,就下一步导师遴选、研究生培养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推动研究生培养、教学科研工作。

在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与邵阳市中心医院调研期间,公共卫生学院就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研究生联合培养分别与两个基地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近一年来,研究生校外联合培养基地规模逐步扩大,研究生学院努力将校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打造成多学科、跨学科的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同时研究生学院将致力于推动研究生创新创业实践和专业实践,通过校院合作、医教协同等途径,探索构建研究生培养新模式,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

                                             

                       (文/李迪 图/李迪 审核/吕运成)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召开调研座谈会



邵阳市中心医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邵阳市中心医院座谈交流